星期二, 2月 13, 2007

關於最近的一些負面文章

最近在巴哈跟基地都有些負面的文章, 巴哈的是關於 AVAST 對於 NSIS 包裝軟體誤判為後門, 雖然我有跟作者說過並且把連結拿掉, 不過還是被當成陰謀論, 不過還是沒辦法說服他, 雖然有很多人用其他的防毒軟體掃不到, AVAST 新版也修正這個問題了, 他也是聽不下去, 所以我也沒做其他回應了.

【情報】請注意艾佛列的魔獸藏寶箱網站有木馬(內祥)
Avast! Antivirus是一套捷克人寫的防毒軟體
NSIS 軟體包裝程式

另外一個是基地對於版權方面的疑問, 其實網站的版權當屬智凡迪, 我有請教過智凡迪的官方人員, 他們對於類似的網站和雜誌是抱持友好的態度, 畢竟是互惠的一種方式, 有這些雜誌和網站才有辦法引導更多的玩家進入這個遊戲, 他也說其實下面應該掛智凡迪的版權, 但是大多網站和雜誌都是掛 Blizzard, 但是台灣的玩家大多不認同代理商的存在, 只有出問題才會想到代理商是誰. 不過基地一些比較精彩的文章大多被刪除了, 剩下的可能比較沒那麼刺激.

遊戲基地 - 魔獸世界討論版
艾佛列的魔獸藏寶箱版權宣告
相關註冊標誌隸屬於 (c)2006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所擁有

說真的, 網站成立以來我也收過一些覺得我的網站弄得很爛的信件, 畢竟我是一直當作個人網站在玩, 因為弄網站的原因, 公會團有時候就跟不上或是沒去跟了,弄了這麼久還是有很多只知道魔獸基地而不知道我網站的人, 在伺服器內也不曾因為這個網站而帶來任何額外的好處, 一方面也是因為寫網站的時間已經比遊戲時間多, 反而快失去了遊戲本身的樂趣.

玩遊戲太認真一直是我沒辦法戒掉的缺點, 但是整理跟審核資料需要的時間很多很多, 畢竟一開始就決定不用類似魔獸小幫手, Wowhead client, allakhazam client 之類的執行檔來蒐集, 所以很多資料的來源十分不容易, 但是為了避免有人因為使用了執行檔隔天被盜帳號怪罪到我頭上, 最後還是決定用最原始的方式慢慢弄, 也不知不覺弄出來了.

對於那些批評和指教, 有很多我看了也沒辦法做出更多的回應, 很多的功能和文章不可能單靠一個人完成, 另一方面網站主要的走向就是做一個好查的資料庫,其餘的功能就交給有營利的雜誌或是魔獸基地吧, 雖然一開始做網站的目的是因為魔獸基地的查詢真的做的很爛, 但是他裡面還是有許多請人撰寫的專欄.(雖然魔獸基地出版的相關書籍都比網站上的專欄好上N倍)

弄這個資料庫遇到不少程式方面的挑戰, 目前也是還有很多尚未解決的部份, 要找個人討論相關的設計其實還蠻困難的, 所以大多只能自己慢慢嘗試, 加上為了讓查詢的速度增快, 其實很多影響效能太多的功能都不敢輕易的放出來讓大家使用, 等找到比較合適的方式會慢慢開放的.

網站目前微調中, 如果連不上請先用備援網站
http://windtop.yzu.edu.tw/~statue/wowdb/

8 則留言:

張小兔 提到...

辛苦了>O<,沒有你的網站真的很麻煩,現在正在努力鑽研升級功略呢!!加油加油!!

Unknown 提到...

嗯嗯~不論做什麼事都是一樣,總是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都滿意,大大所付出的心血努力,很多人都感受到了,也許潛水的人很多,我想99%都是感謝大大的,大大您辛苦了!^^

蘇三 提到...

Dear chuanhsing,

玩遊戲太認真,真的是一個不大好的缺點…我完全能夠體會。

您從個人網站出發,一直到現在的這個網站,您當然完全能繼續以個人的角度來經營,我想表達的是,能做到這樣真的非常的了不起,您辛苦了!

或許是我本身學資訊,有做過網站,所以對於這些事有一些自己的感觸。

大部份的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看到看得懂好用的功能,會理所當然的繼續用下去;而對於看不懂或無法理解的東西,其實大多數人只會選擇離開而已。所以您所接受到的建議或批評,不過只是您網站眾多使用的其中幾種典型吧!

願意提供建言的使用者,當然值得感謝,但以激烈言詞做超過尺度的攻擊時,也就不用太在意了。

謝謝您讓我們有這麼好的網站可以查詢使用,從以前到現在,觀察站台陸續增加的小功能與您的公告,都讓我感受到您做事的謹慎與用心,加油。

祝 新年快樂

蘇三 ^_^

Silly 提到...

S大,我覺得你不用管那種屁人啦。
只會破壞不會建設的螃蟹族不理也罷!

話說回來,S大你用的部落格跟我的一樣耶!
嘻嘻!

我們還是回歸到歡樂的wow裡面就好,怪物打不完、副本刷不完,哪有時間去管網路上的小白!

不過我覺得S大整理得太好了,我每天都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打到的紫裝、紫武、橘武落淚~~

嗚~~怎麼我的等級昇的那麼慢阿~~

Ufy 提到...

巴哈上有些人本來就對於遊戲以外的東西比較沒常識,像這種自以為是的小白很多,你就不用太在意了~
至於那些說你網站弄得不好的人,你就請他們到官方尋求更多資訊吧!世界上總是有很多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ottokang 提到...

加油!很能體會寫程式的辛苦,這個網站比XX基地的好太多了,感謝你的付出!

熊王 提到...

嗯....不善言論
不過 版大加油
有您的寶相真是方便許多

yukihiro 提到...

anway,有這樣的一個網站,事實上是對WoW的玩家來說很方便的網頁,從此可以不用再去看啥Thott,感謝您的辛勞...<(_ _)>